在人群中,常覺得自己格格不入,總是把氣氛弄僵;嚴肅的話題、關心的事、努力的方向,都常讓人無法接話,不知道那是什麼,不知道會去哪裡。

就連述說黑暗中的經歷,都要花好多年,花好大的力氣。好不容易說出來了,卻經常只感到後悔。

小時候的我就像《腦筋急轉彎》(Inside Out)裡的憂憂,退縮又容易放棄。大多數人都要我成為樂樂,總是叫我不要哭不要想不要說。

那時候我還不知道,其實我不必符合那些期待。

2 月 2 日是我生日,2 月 1 日是多多益善滿 3 歲。謝謝那些曾為我停留的人,也學會了接受那些萍水相逢。傾聽和陪伴原來是種超能力。

如果可以許一個生日願望,我希望所有的憂憂都不必被迫改變。因為憂憂並不是樂樂的反面,而是繽紛世界裡不同的色彩。

有力量的憂憂不迴避眼淚、不害怕傷痕,可以「既善良又堅強,既富有同理心又果斷」,如同 Jacinda Ardern 為紐西蘭留下的信念。

如果你也祝福長大的憂憂和多多的誕生,認同相伴前行的力量,請和我一起捐款給多多,ㄧ起練習做格格不入但有力量的人,在黑暗中自帶光芒 ♥️